懷孕第3個月,孕媽媽起居

此時也容易流產,生活細節上尤其留意小心。
不宜劇烈運動,也不宜搬重物和長途旅行,上下樓梯要平穩,尤其應隨時注意腹部不要受到壓迫。
上班的婦女,應保持愉快的工作情緒,以免因心理負擔過重,壓力太大,而影響胎兒的發育。
為了預防便秘,最好養成每日定時如廁的習慣,可在清晨起床後飲用涼牛奶或涼白開水。
下腹不可受寒,注意時時保暖,不熬夜,保持有規律的生活。
夫妻在這階段最好不要行房,並儘量避免採用壓迫到腹部的體位,時間越短越好。
如果發生下腹疼痛或少許出血時,可能是流產的徵兆,應立刻去醫院就診。
如果出現懷孕早期的劇烈嘔吐,孕婦應及早到醫院請醫生進行必要的治療,否則對胚胎的發育與成長極為不利,同時可能影響孕婦自身的健康。

懷孕第3個月,孕媽媽營養

(一)由於早孕反應,以及增大的子官壓迫胃和其他消化器官,孕婦常會出現消化不良,食慾不振等情況。
這時孕婦除了少吃多餐外,在飲食結構方面應挑選容易消化的、新鮮的食物,盡量避免吃油炸、辛辣的食物。
(二)維生素B6在麥芽糖中含量最高,每天吃1?2勺麥芽糖不僅可以防止妊娠嘔吐,而且使孕婦精力充沛。
富含維生素B6的食品還有香蕉、馬鈴薯、黃豆、胡蘿蔔、核桃、花生、菠菜等植物性食品。
動物性食品中以瘦肉、雞蛋、魚等含量較多。

懷孕第3個月,需做哪些檢查

應該引起警惕的是:注意你的妊娠是否宮外孕,宮外孕的早期表現是感到下腹一側有隱痛或酸墜感,婦科檢查時會發現子宮增大與妊娠的月份不符合,而且孕早期出現不規則的陰道出血。
輸卵管破裂時,會有劇烈的下腹疼痛,很快會由於腹腔內大出血導致休克。

懷孕第3個月,胎教

現在你的身體變化依然不大,有過懷孕生產史的孕婦腹部會稍有突出,初次懷孕的女性現在還看不出腹部的變化。
這個階段你的情緒變化會很劇烈,剛才還眉開眼笑,轉眼間就會悶悶不樂,這時的喜怒無常是正常的情緒波動,但是你仍要調整心緒,讓自己有一個愉快的孕期。
情緒對胎兒的影響已經在前幾周里談到,但是現在許多孕婦還是會感到心緒不寧,因為妊娠後生理的變化太大,周圍人對自己的關心、猜測等等行為會對孕婦心理造成壓力,這時有一個平穩安樂的情緒尤為重要。
因為母親和胎兒之間可以通過血液中的化學成分溝通信息,中醫有“孕借母氣以生,呼吸相通,喜怒相應,一有偏奇,即致子疾”的理論。
現代醫學研究也認為母親的情緒直接影響內分泌的變化,而內分泌物又經過血液流到胎兒體內,你的快樂與悲傷會讓胎兒與你一同享受,你願意讓他(她)陪著你焦慮傷心嗎?而且當你情緒不安時,體內腎上腺髓質激素的分泌量會增多,通過血液會影響胎兒的正常發育。
馬上你就要進入一個良性發展的時期,保持愉快的心情,讓腹中的胎兒與你一起快樂成長。

懷孕第3個月,胎兒的發育

8週過去了,胚胎從現在開始可以稱為“胎兒”了,現在的胎兒尺寸大約有25毫米,而且胎兒許多的位置都有改變,如胚胎期的小尾巴不見了等。
現在所有的器官、肌肉、神經開始工作。
手部從手腕開始變得稍有些彎曲,雙腳開始擺脫蹼狀的外表,眼簾開始覆蓋住眼睛。
現在你需要喝大量的含微量氟的水,這樣你會得到充足的氟化物,鈣和磷將保證你的胎兒的牙齒和骨骼很好的發育。
孕10週時,有些孕婦可能會對這種變化莫測的情緒感到不安,但這都是正常的,是孕期雌激素作用的結果。
到本週末,胎兒的身長會達到40厘米。
但是用B超還不能分辨性別,現在胎兒的生殖器官開始發育,胎兒已經很成熟了,可以支持產生激素的大部分功能。
胎盤具有五大功能,即氣體交換、供應營養、排泄廢物,防及內分泌作用。
因而它可以說是胎兒營養的大本營。
妊娠的3?6個月是腦細胞迅速增殖的第一階段,稱為“腦迅速增長期”。
進入孕11週,胎兒身長已經達到45?63毫米,體重達到14克,胎兒開始能做吸吮、吞嚥和踢腿的動作,現在胎兒細微之處已經開始發育,他(她)的手指甲和絨毛狀的頭髮已經開始出現。
胎兒維持生命的器官如肝臟、腎、腸、大腦以及呼吸器官都已經開始工作。
本週已能夠清晰地看到胎兒脊柱的輪廓,脊神經開始生長。
從現在開始,胎兒的骨骼細胞發育加快,肢體慢慢變長,逐漸出現鈣鹽的沉積,骨骼變硬。
此時胎兒就要從孕婦體內攝取大量的鈣質,如果孕婦鈣質攝取不足,自己骨骼等處的鈣質便會分解,以補充血鈣的不足來供給胎兒。
孕早期在孕12週就要結束了,3個月來胎兒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僅僅70多天的時間,胎兒就初具人形了。
這時胎兒的大腦體積越來越大,佔了整個身體的一半左右。
現在發生流產的機會相應地減小了,胎兒成長的關鍵器官也將在兩週內完成。
他(她)現在大約65毫米,手指和腳趾已經完全分開,一部分骨骼開始變得堅硬,並出現關節雛形。
從牙胚到趾甲,胎兒都在忙碌地運動著,時而踢腿,時而舒展身姿,看上去好像在跳水上芭蕾舞。


arrow
arrow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