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無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既聰明又健康,讓孩子更聰明是否有捷徑呢?美國《福布斯》雜誌刊文教天下的父母,讓孩子變聰明的8個訣竅。

1.在孩子出生前就保證營養對孩子而言,營養是非常重要的,在孩子出生之前,母親一定要確保給他們充足的維生素。讓孩子擁有一個均衡、有營養的食譜是保證他們健康和聰明的第一步。吉特利說:“儘管大腦的發育在出生後更活躍,但母親在懷孕期間增加營養給孩子帶來的益處將是終生的。”

2.母乳餵養母乳餵養一年可以讓嬰兒的智商點數增加8點,原因是母乳中含有對嬰兒大腦發育很關鍵的脂肪DHA。

3.自然就好儘管培養孩子有很多方法,但最重要的是父母做到自然而然就好,即父母要信任孩子的本能。

4.鼓勵孩子進行社會交往儘管孩子進行多少社會交往的程度很難確定,但有一點是肯定的,即社會交往使孩子培養出來的能力對於他們日後很有好處。

5.限制孩子看電視的時間一些人認為最好不讓孩子看任何電視,但美國專家認為在2歲之前限制孩子看電視的時間即可,因為看電視這一活動只是單向,它會阻礙孩子口頭語言能力的發育,他說:“孩子如果要學習使用語言,他應該從周圍的人那裡得到回應。”

6.玩耍孩子學習的方式與他們學習的內容同等重要,這也是應該鼓勵孩子多出去玩的原因。學習的過程最好是在更有意義的環境下進行,玩耍中學習就是一種最自然的學習方式。

7.儘早開始接觸樂器早早開始接觸樂器對於孩子的大腦發育有很大的影響。在4歲時學習一種樂器可以讓孩子的智商增加6個點數。

8.與家人一起撫養孩子在培養孩子的問題上,多一個人就多一份心,更多的人參加培養孩子就會給孩子帶來不同的感受,這樣孩子的性格也會更健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