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是剛剛步上紅地毯的甜蜜新人,還是白髮蒼蒼、相濡以沫的老伴,我們相信,神秘的印度蜜月之旅,將成為愛侶們愛情長河中一段不可磨滅的記憶。 

第一站:德里 

如果說在上海,綠色是城市的點綴,那麼在德里,建築則是樹木的陪襯,印度洋的暖流使這裡終年生機盎然,綠樹紅花,被譽為世界上綠意最濃的城市。 

作為世界上最古老的都市,德里承載著太多的歷史,林立的古堡見證了德里幾千年的滄桑變化。大街上神牛悠然自得地閒逛著;印度廟裡虔誠的信徒數年如一日準時膜拜;時不時還可見身著異服,神情超然的苦行僧。而身邊呼嘯而過的是穿著牛仔,聽著RAP,開著敞篷車的時髦青年…在這裡,一切是如此地矛盾,卻和諧地共存。 

庫杜布塔被譽為印度七大奇跡之一,相傳是最後一位印度教君王為其皇后所建。塔高76米,從這裡可以俯瞰整個城市。現在的庫杜布塔大部分已在風雨與戰火中變成了廢墟,真正的奇跡是那根默默佇立的阿育王鐵柱,歷經了幾千年的風霜,黑色的鐵柱依然熠熠生輝,光潔如新,是何等的鑄造術能抗衡時間的侵襲?又是何種因緣讓代表佛教的阿育王鐵柱出現在此?一切都不得而知了! 

蓮花堂外型酷似一朵盛開的蓮花,被稱為二十世紀世界建築奇跡,與悉尼歌劇院齊名。說是寺廟,可蓮花堂卻沒有任何供奉的神像,因為她不是為單一的宗教而立的,無論你信仰什麼,你都可以根據自己的意願去祈禱。 

到了德里就一定要去舊德里,新舊德里一橋之隔,卻如同兩個不同的世界。英殖民時代留下的建築破舊不堪但卻別有風格,狹窄的馬路擁堵著汽車,馬車,自行車,人力車甚而牛車,雜亂無章卻似乎又井然有序;車聲,人聲,商販的叫賣聲與印度廟和清真寺裡發出的祈禱聲交織在一起,描繪出一幅舊德里所特有的生動的畫面。
 

第二站:克久拉霍 將情愛洞穿的羞澀眼神 

在西方社會將薄迦丘的《十日談》作為沉悶,灰色的中世紀結束、文藝復興的標誌時,其實在古老的東方,睿智的印度人早在中世紀就寫出了包羅性愛和家庭生活各個細節的《愛經》。它可能是世界上第一本包容“性”與“愛”的傑作。印度人認為“愛”是天然的,可以無師自通的,但是“性”卻是需要學習的。 

克久拉霍—這個沒落於沙漠中的小山村曾經是印度月亮帝國的首府,與世隔絕的地理位置讓它逃避了戰火的摧殘以及宗教衝突的迫害,仍然保存著印度中世紀最完整的寺廟性愛文化。寺廟的周圍都是男女性愛姿勢的雕刻。 

寺廟與性愛,這似乎是完全極端的兩個事物,怎能放在一起呢? 

這就是不可思議的印度文化,他們認為性是自然的,美好的和快樂的,所以他們發揮到了極至去享受。在聖城瓦拉納西的岸邊,一邊在等著升入天堂,一邊寺廟裡卻是供奉著男性生殖器"濕婆神",代表創造和重生。 

《愛經》說“愛”是身體、心靈和靈魂的體驗。相愛的人更需要用心靈去彼此感應,用純潔的靈魂去忠貞,而用身體去體驗天地合一的美好境界。
 
第三站:阿格拉 深情付給愛的豐碑 

似乎古代的愛情大都屬於一見鍾情那種類型的,莫臥兒王朝的第五代君王與他一生的至愛"泰姬"也是如此。19歲的沙傑汗和16歲的泰姬邂逅於皇宮的後院。泰姬閉月羞花的容顏讓沙傑汗一眼定情。 

婚後,泰姬一直陪著沙傑汗征戰四方,恩愛異常,惹得老天都紅了眼,在生養第14個孩子的時候,難產而死。愛妃的死,對於沙傑汗的打擊是致命的,他把自己關在屋子裡,一夜白髮。從他跨出房門的那一步開始,為泰姬建造一座世上最美的陵墓就成為他生命中唯一的目標。五萬工人,二十年的精心鑄造,沙傑汗每日的親臨督導,如果僅僅是一座陵墓,如果僅僅用珠寶和財富可以堆砌,如果僅僅可以用時間和人工可以築就,那麼泰姬陵就不會有這樣的氣質,一種可以打動所有人心的氣質。無論你是文豪還是白丁,當你看到泰姬陵的那一刻,一定會閉氣凝神,倒吸一口氣。印度人說:沒有一分鐘,一個角度的泰姬陵是相同的,那變化多姿的美景怎麼也看不夠。難怪,當沙傑汗最後被小兒子軟禁在隔岸相望的阿格拉堡時,他唯一的要求就是要讓他看到泰姬陵。 

泰姬陵的美還在於她獨特的建築工藝,她利用了人的幻覺創造出一處處令人驚訝的景致。沙傑汗當時邀請了眾多中東的工匠,只可惜在建造完泰姬陵後就被沙傑汗無情地砍掉了手,為的是讓他們永遠不可能去建造第二座泰姬陵。 

第四站:齋浦爾 夢幻宮殿是新房 

距德里200公里的齋浦爾是一個美麗的城市,古堡林立,城內宮殿市街都是粉紅色的,故得美名"粉紅城"。齋浦爾是印度最富有的州"拉加斯坦邦的首府",因盛產珠寶而富甲一方。而這裡也是唯一未被英國殖民者征服的地方,至今拉加斯坦邦的國王仍然生活在城市的宮殿裡。當然是被收歸了權力的那種。 

印度本是色彩斑斕的國家,而齋浦爾更像是打翻了畫家的彩盒一樣,色彩奇麗炫目。當地喜歡用鏡子來裝飾服飾和建築。最著名的是位於琥珀堡上的鏡宮,據說是國王冬天的宮殿,整個房間鑲嵌滿了寶石和小小的鏡子,執一炬蠟燭就可以讓滿屋子透亮起來,而鏡子和寶石的反射更像是把滿天的繁星收羅了過來一樣,星光熠熠。可以想像,盛裝的皇后該是如何的嬌豔奪目。 

但不論宮廷裡的生活如何的榮華富貴都無法停止宮廷女子對外面世界的好奇,所以才有齋浦爾著名的建築"風宮"。風宮實際上是有353扇窗組成的一面城牆而已,每扇都以三面向外凸出,扇面雕刻成網格狀,這樣後宮佳麗們就可以在這裡窺視市井生活而不被人看到。而在琥珀堡裡這些遮面牆則是有塊塊白色的大理石雕刻成的,它一方面擋住了外界對後宮的好奇,也擋住了印度火熱的暑氣。 

宮殿的內部設計以及功能也獨具創意,比如琥珀堡的後宮,機關重重。據說國王為了不讓後宮佳麗互相爭風吃醋,設計了一個秘密的通道讓他可以神秘地出現在任何一個他要寵倖的妃子房間而不被人知曉。 

用華麗高貴的宮殿作我們的新房在星空下的古堡裡表達我們的愛情讓千古不朽的"泰姬陵"見證我們的誓言讓這神秘旖旎的旅行成為記憶的珍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