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喜日子那天,拍婚紗照那天,你是否在心裡為臉上的痘痘雀斑黑眼圈而焦慮?其實,即便是凱薩琳•澤塔鐘斯這樣的好萊塢大美女,出鏡前也一定要在臉上大動干戈,才能在螢幕或照片上顯得完美無瑕。

所以,用不著再為臉上那幾顆痘痘發愁了。掌握遮瑕技巧,你同樣也能擁有一張無暇俏臉。

1. 痘痘

適用產品:遮瑕筆

修正方案:

● 對待剛剛冒出的痘痘,先用遮瑕筆輕點,然後用手指均勻推開。注意不要太厚重。

● 紅腫的痘痘,選擇偏綠色調的遮瑕品最為有效。

● 如果痘痘長在塗腮紅的位置,可用手指蘸適量腮紅與遮瑕膏混合,再輕輕塗抹在痘痘上,這樣的遮瑕效果會更自然。

禁忌: 在正在發炎甚至化膿的痘痘上塗遮瑕霜,不僅遮蓋效果不好,而且很容易感染細菌。

2. 雀斑

適用產品:遮瑕筆、修飾乳

修正方案:

● 如果雀斑只有幾顆,可以在上完粉底之後,蘸取些許遮瑕膏,以輕按壓的方式,讓遮瑕膏完全附著在斑點處。只用一點點就好。

● 如果雀斑數量較多,上粉底前塗抹適當的修飾乳具有淡化雀斑的效果。一般來說,皮膚白皙的人使用白色修飾乳可以讓膚色更明亮、潔淨;黃色適合膚色不夠勻稱的人使用;紫色則適合於暗沉、偏黃肌膚的人,能使膚色呈現光亮健康的一面。

● 粉底應選擇介於雀斑與膚色之間的色澤,同時,不只是塗在想要遮掩的部分,而是塗在整張臉上。粉底產品中,粉條比粉霜的遮蓋力更好。

禁忌:選擇比肌膚明亮的粉底顏色,會使雀斑更明顯。

3. 細紋

適用產品:遮瑕筆

修正方案:

● 有些帶高光效果的遮瑕筆適用於法令紋等陰影處,能夠通過對光線的折射淡化細紋,但注意描畫時手法一定要輕,否則適得其反。

● 也可以在全臉抹上粉底之後,在細紋處儘量輕薄塗抹甚至不塗抹,以在視覺上淡化細紋。

● 對待眼部細紋,可以通過強調眼線來忽略細紋,但注意不可只畫上眼線,同時也要畫下眼線,注意下眼線以眼尾為起點,畫至1/3,這樣的效果才會比較自然。

禁忌:在細紋處塗一層厚厚的粉底,反而令細紋更加顯眼。

4. 黑眼圈

適用產品:遮瑕膏

修正方案:

● 選擇偏橘色調的遮瑕膏,將遮瑕膏點在黑眼圈位置,然後用無名指輕輕將遮瑕膏向四周推勻。不要忘記內眼角及外眼角,因為這兩個部位是黑眼圈最嚴重的地方,同時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地方。

● 掃上一點帶亮粉的眼影,可以提升眼部亮度,但一定不能太多,否則會使眼睛顯得浮腫。

● 也可以選擇比膚色更淡一號的顏色,但質地一定要輕薄,水分含量高,且容易推開。

禁忌:選用顏色太過淺白的遮瑕品,只會使黑眼圈“欲蓋彌彰”。過幹及厚重的遮瑕產品,也容易催生眼部細紋。

5. 眼袋

適用產品:遮瑕膏

修正方案:

● 在腫脹處下面使用淡色的遮暇膏,在隆起部位抹上深色遮暇膏,這樣可以模糊隆起與低陷的界限。不過這兩種顏色一定要非常自然地融合在一起,才會使遮蓋效果不露痕跡。

● 可使用細刷,先蘸取適量遮瑕膏,在眼袋陰影的部位畫出細細的一條線,再用手指腹輕按推勻。這樣做能控制用量,避免過於厚重。

● 如果眼部肌膚較為乾燥,可以將遮瑕膏與常用的粉底液混合,增加保濕度及延展性。

● 同時注意眼袋部分的用色也要與整個臉部的膚色協調一致。

禁忌:在眼袋處塗亮色眼影,這樣會使眼袋更明顯。

◎◎有效遮瑕:

1.針對不同部位,選擇最適合的遮瑕品。如眼睛周圍適合保濕度高的膏狀產品,而對付痘痘、雀斑等,則應選擇遮蓋力強的遮瑕筆。

2.遵循先上粉底再遮瑕的順序,否則粉底會將遮瑕品抹開,效果大打折扣。

3.使用量適度,否則過分的遮瑕會使膚色不自然。同時在塗抹後,應快速推開。


4.採用指腹輕按的方式,可以把遮瑕霜均勻地按進細紋中和凹凸的地方。不要用手指塗抹,否則會把遮瑕霜抹掉。

5.使用完遮瑕品後,再輕輕掃上蜜粉,不僅可以定妝,還能隔離髒空氣附著在較黏稠的遮瑕品上,保持妝面乾淨清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