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絕對不要讓2歲以前的嬰幼兒整天看電視。嬰兒出生1個半月到2個月左右,對電視的反應非常熱乎,一旦讓他坐在電視前面,他會非常安靜地一直盯著電視看,如果你讓他一整天都如此,那就糟糕了,嬰兒的頭部會對機械的聲音產生反應,對於母親的聲音反而沒有反應了。也許有些母親會認為,那就讓孩子聽電視的聲音不是一樣嗎?但是,電視是機械的聲音,人則是肉體的聲音,兩者是不一樣的。如果讓嬰兒的頭腦適應機械的聲音,就會導致他對於母親肉體的聲音完全沒有反應,這是造成自閉症的重要原因。

澳大利亞一位教授莊利說:“當看電視的時候,專管視覺、分析、計算等等的大腦左側皮質,會因注意力隨畫面的移動而呈散亂狀態。另一方面,接受顏色信號的右側皮質會喪失資訊抑制力,讓左右皮質之間的通路減少,而呈現腦構造破壞的慣性狀態。

因此電視造成的問題大致有:

電視畫面的快速轉換會引起注意力紊亂,這會使孩子難以集中精力專注於某一件事。

看電視是一種被動性經歷,會導致孩子形成一種“缺乏活力”的大腦活動模式,而這與智力活動的遲鈍有直接關係。

當孩子把大量的時間花費在看電視上,他們觀察、探索和關注這個世界的時間就所剩無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