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人們物質生活水準的提高,結婚用花將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重視。但是,結婚用花品種的選擇是一門學問,也是一門藝術,並不是什麼鮮花都可以拿來用的。

結婚用花最關鍵的一步是花語、花形、花色的選擇以及花材品種的正確使用,一般多以玫瑰、鬱金香、百合、康乃馨等為主,這裡對這些結婚用花的品種作一番介紹。

玫瑰

結婚一般用紅色玫瑰,寓意真摯的感情。因為紅玫瑰是表達愛情的專用花卉,所以它是結婚鮮花配伍中應用最廣的一個。玫瑰花容秀美,有“花中皇后”之稱。但不是所有是紅玫瑰品種都是好花材,一般作為結婚用花的紅玫瑰品種要求花大、色鮮、形美、梗長(35至45釐米)、花瓣厚實、如沙烏地阿拉伯的烏丹玫瑰、英國的紅玫瑰等。而我國引種的紅衣主教、薩曼莎(薩門達)以它們高雅的氣度獨佔花魁。

鬱金香

是結婚用花的好材料,常選用紅、黃、紫、白幾種顏色的鬱金香。紅色花意為愛的告白;黃色花語為愛的來臨;紫色花意為愛的永恆;白色花語為愛的純潔。

百合

結婚用花中,百合被廣泛使用,寓意“百年好合”或“百事合意”。我國種植百合歷史悠久,被視為傳統吉祥花卉,古代稱紅百合為“山丹”,又稱黃百合為“火王”,有蘇東坡詩為證:“堂前種山丹,錯落瑪瑙盤。”

康乃馨

又名香石竹,其中大紅和桃紅的康乃馨是結婚用花銷量最大的花卉品種之一,前者花意為“女性之愛”,後者花語為“不求代價的愛”,一般常用于新娘捧花、新郎胸花、婚禮花籃、花車、新房等。

蝴蝶蘭

又稱蝶蘭,花形似蝴蝶,芳姿豔質,豔壓群葩,素有“蘭中皇后”之稱,是新娘捧花、頭花、肩花、腕花、襟花的主要花材,花意為“我愛你,清秀脫俗,青春永駐”。

結婚用花的陪襯花材有滿天星、一葉蘭、常春藤、文竹、廣東萬年青、蘇鐵、花葉芋、天東草等。這些五彩的花材為新人們的婚事增添了溫馨的氛圍,以其自身豐富的寓意祝福新人們百年好合,白頭偕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