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第2個月,孕媽媽起居

進入第5週後,你的好朋友還沒光顧,現在你的心情是欣喜,還是緊張?一些有計劃懷孕的準媽媽可能已經發覺身體的異常,現在你可以去醫院做早孕檢查,確定一下自己是否懷孕了。
進入第6週時,你的妊娠反應開始明顯起來。
你的身體已經開始發生變化,懷孕的症狀也出現了。
由於雌激素與孕激素的刺激作用,你的胸部感到脹痛、乳房增大變軟、乳暈有小結節突出,你會時常疲勞、犯困而且排尿頻繁。
在這個星期你會像大多數女性一樣,有噁心的感覺,有時候不僅是在早晨,整個一天你都會隨時嘔吐。
這些令人心煩的症狀都是正常的,這只不過是孕早期的常見現象,大約在三個月之後你的噁心與晨吐就會結束。
為了克服晨吐症狀,早晨你可以在床邊準備一杯水,或一小塊水果,它們會幫你抑制強烈的噁心。
懷孕進入第7週了,早晨醒來後你會感到難以名狀的噁心,而且嘴裡有一種說不清的難聞味道,有時象汽油或其它化學原料的感覺,這是懷孕初期大多數孕婦都會遇到的情況。
目前你的外表看不出有什麼改變,但在你的體內卻發生著翻天覆地的變化。
現在你隨時可能有飢餓的感覺,而且常常飢不擇食地吞嚥各種食物。
在這種大吃大喝的補充下,你的體態很快就會有改觀,但是不要過多地考慮體形,因為目前這幾周是胎兒發展的關鍵時期,維持胎兒生命的器官正在生長,所以更應注意營養。
進入第8週後,你的腹部現在看上去仍很平坦,但在你的子宮已有明顯變化,懷孕前你的子宮就像一個握緊的拳頭,現在它不但增大了,而且變得很軟。
陰道壁及子宮頸因為充血而變軟,呈紫藍色,子宮峽部特別軟。
當你的子宮成長時,你的腹部會感到有些痙攣,有時會感到瞬間的劇痛。
這時應注意不要養貓、狗等寵物,因為貓身上攜帶著弓形蟲病菌,孕婦如果感染了弓形蟲,不僅會影響胎兒的正常發育,還有可能造成流產、早產及先天畸形。
而狗身上寄生的一種;慢性局灶性副粘液病毒,如果進入人體的血液循環後會侵害骨細胞,導致骨質枯軟變形,引起畸形骨炎。
孕婦在此時期非常容易流產,必須特別注意,不應搬運重物或激烈運動,外出次數也就盡可能減少。
不可過度勞累,多休息,睡眠要充足,並應控制性生活。
在感到特別疲勞時不要洗澡,而要及早臥床休息。

懷孕第2個月,孕媽媽營養

葉酸缺乏可能會引起先天性神經器官畸形,即脊柱裂、無腦兒、腦膜膨出。
因此,孕婦一定要糾正偏食的不良習慣,常食和多食富含葉酸的食物,如菠菜、牛奶、動物肝臟、土豆、水果、西紅柿等。

懷孕第2個月,需做哪些檢查

在第4-5週,心臟、血管系統最敏感,最容易受到損傷。
因此這個階段禁止接觸X光及其它射線。
在整個孕早期你都要仔細地觀察身體的變化,不要做劇烈運動,時刻保護身體的健康,避免感冒、受涼,多吃有營養的食物,並及時去醫院做早早孕檢查,這時你應該有一個相對固定的婦產科醫院,使孕期身體檢查系統化,並保證孕期醫療手冊各項內容都完整有序。
第8週,現在你可以進行第一次產檢了,除了做盆腔檢查外,你還需要測量血壓,以了解基礎血壓;檢查心臟和肺臟;化驗尿常規及尿糖;進行一次口腔檢查。
如果沒有什麼異常情況,你應該在妊娠中期每月檢查一次,到孕晚期時每週檢查一次。

懷孕第2個月,胎教

現在你的情緒波動很大,但需要注意的是,在早孕6-10周是胚胎腭部發育的關鍵時期,如果你的情緒過分不安,會影響胚胎的發育並導致腭裂或唇裂。
因此,現在一定要保持心情愉快,可以適當地聽聽輕音樂,進行音樂胎教。 

懷孕第2個月,胎兒的發育

進入孕5週,胚泡在子宮內著床後,就會向四周擴展,一端的細胞團內開始有一層從靠近囊胚腔的扁平細胞分化出來成為胚胎原始內胚層。
其餘較大的細胞就變成柱狀紉胞,形成胚胎的原始外胚層。
原始內、外兩胚層是呈現出圓盤狀,稱為胚盤,胚盤長約2毫米。
經過一段時間的發育,到4週末時在胚盤內、外兩胚層之間, 由外胚層分化出一層細胞,形成胚內中胚層。
到現在為止,三胚層就形成了,三胚層是胎體發育的基礎。
這個時期,神經系統和循環系統的基礎組織最先開始分化,此時,小胚胎大約長0.6厘米,大小像蘋果籽一樣,外觀很像個小海馬。
在前兩個孕月,體內的孩子還不能叫胎兒,只能叫胚胎或胎芽。
胚胎期是人體各器官分化發育的時期,許多導致畸形的因素都非常活躍,多數人的先​​天畸形都發生在胚胎期,在第4?5週,心臟、血管系統最敏感,最容易受到損傷。
進人懷孕第6週後,在子宮裡,胚胎正在迅速地成長,他(她)的心臟已經開始劃分心室,並進行有規律的跳動及開始供血。
胚胎細胞迅速分裂,胚胎的上面和下面開始長出肢體的幼芽,這是將來孩子的手臂和腿。
日後將形成嘴巴的地方的下部,有一些小皺痕.它最終會發育成脖子和下頜。
在本週面部的基本器官已經開始成形,已經能清晰地看到鼻孔,眼睛的雛形也已經具備。
懷孕進入第7週,這時的胚胎像一顆豆子,大約有12毫米長。
現在如果你能看到自己的身體內部,會發現胚胎已經有​​了一個與身體不成比例的大頭。
而且胚胎的面部器官十分明顯,眼​​睛就像一個明顯的黑點,鼻孔大開著,耳朵有些凹陷。
胚胎上伸出的幼芽將長成胳膊和腿,現在看上去已經很明顯,手和腳看起來像小槳一樣。
第8週的胚胎大約有20毫米長,看上去像顆葡萄。
胚胎的器官已經開始有明顯的特徵,手指和腳趾間看上去有少量的蹼狀物。
這時胚胎像跳動的豆子一樣開始有運動。
因骨髓還沒有成形,現在由肝臟來生產大量的紅細胞,直到骨髓成形後去接管肝臟的作用。
胚胎的器官特徵開始明顯,各個不同的器官開始忙碌發育。
從現在開始到20週,胎兒將迅速成長,並且在幾個星期內就會有明顯的輪廓,這個時期的成長速度就像孕早期心臟和大腦的發育時期一樣。
現在各種複雜的器官都開始成長,牙和腭開始​​發育,耳朵也在繼續成形,胎兒的皮膚像紙一樣薄,血管清晰可見。


arrow
arrow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