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結婚大家都會選購至少一款鑲嵌鑽石的首飾,因為“鑽石恒久遠”,但是如何保持它的光彩呢?

鑽石必須要細心護理以保持其最璀璨的光澤。一顆光潔的鑽石不單有更佳的反射光線的效果,更較一些染上皮膚油脂、肥皂、化妝品及廚房油漬的鑽石看起來更大。鑽石對油脂有粘結性,因此每月須清洗一次,以保持其光澤。

下面三種簡單的方法,可清除鑽石表面的污漬:

(一)清潔劑浴法——先將鑽石浸在一小盤混合清潔劑的溫水中,然後用小擦子輕輕的洗擦鑽石,再將鑽石放在濾網上用溫水沖洗,最後用布吸幹水分。

(二)冷水浸法——用半杯家庭用的亞摩尼亞水,加入同等容量的清水,將鑽石浸在溶液中約三十分鐘,然後用小擦子輕輕洗擦鑽石飾物四周上下的鑲嵌金屬,再放入溶液中輕輕揮動,取出來用紙將水份吸幹,毋須沖洗。

(三)快速浸洗法——購買一套寶石清潔液,依照指示洗潔鑽石。

其他護理鑽石的方法:

當做家務時,不要讓您所佩戴的鑽石飾物沾上漂白水,雖然漂白水不會損壞你的鑽石,但會令金屬托褪色或產生斑點。

當你做劇烈運動、粗活工作或烹飪時,是不宜佩戴鑽石的。

切勿將鑽石飾物一起堆放在抽屜或珠寶箱內,因為鑽石在摩擦時會互相刮損或將其它珠寶飾物刮花。

每年將您的鑽石首飾拿出來給珠寶商檢驗一次,查看飾物的鑲托是否松脫及磨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