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儀式中的基本場面 —— 幽雅站姿

新娘的基本站立姿勢 與其他禮儀相比這一點是最重要的,因為在婚禮儀式或宴會上相當長一部分時間新人是以站立的姿態出現在大家面前的。 挺胸直背,端莊站立 : 正確的站立姿勢是脊柱伸展、收腹挺胸,氣沉丹田、直視正先前方是站立的要領。兩臂略微向後伸展,這樣就能夠自然地使胸部挺起。兩臂不要夾得太緊,否則會顯得生硬。而雙腳不要緊緊並齊,腳尖稍微分開一定的角度,這樣就可以完美地展示出婚紗的輪廓。

千萬 不要把懈怠疲憊的樣子帶到婚禮現場來。一隻手無力地垂著,只有一隻手隨意地抓著花束,這種樣子永遠與美麗無緣哦!

● 儀式中的常規動作 —— 答謝鞠躬

答謝鞠躬是在婚禮上頻率最高的動作,賓客入場、退場、致祝詞時都要答謝。一般來說,鞠躬的深淺代表著謝意程度的多少,但在這種場合不宜深鞠躬。新郎新娘在一起時,兩人動作的和諧步調一致最為重要。 優雅大方的答謝方法 : 新人行禮時,背部挺直,從頭部到腰部彎曲是優雅動作的秘訣。理想的鞠躬角度是大約15-20度。頭部及上身向下低這個動作過程要進行2秒鐘,到達合適位置後要停頓一秒鐘的時間,抬起頭的時間大約是2秒鐘。低下頭的時候,視線的著落點應在距離腳尖約2至3步遠的地。兩人應力求做到步調和諧統一,否則,此起彼伏的樣子可是不好看的。

● 儀式中的重要時刻 —— 掀頭紗

新郎在為新娘掀起頭紗的時候,很容易一下子把動作做完,因此優雅的場面更需要輕緩的動作配合。掀開頭紗時,新娘和新郎兩人不要離得太遠,要自然*近。新娘的雙腿應稍微前後分開,微微屈膝,頭部儘量與新郎胸部持平。 新郎緩緩把紗掀起的過程中,新娘仍然保持膝蓋微曲的狀態,目光依舊向下看不要急於抬頭。新娘應注意屈膝時臀部不要突出。 這時若兩人距離過大,動作會顯得不自然。新郎應注意站立的位置,心中默數 1 、 2 、 3 ,然後慢慢把頭紗掀起放在新娘頭後部。待新郎幫助新娘整理好頭紗,新娘緩緩起身站直,微笑地面對大家。

● 儀式中的重要場面 —— 敬酒

敬酒時酒杯應穩穩端在胸前的位置 飲酒時要注意,要讓杯子*近嘴 ,而不要用嘴去*近杯子,這樣會顯得有失禮節。杯子應舉到臉的前下方,注意不要太高。帶著感謝客人祝福的心情和笑容來舉杯,寒暄的時候要把杯子端放在胸前的位置,在大家齊喊“乾杯”的時候再將杯子端到臉部的前下方,此時注意不要端至與面部平行的位置。目光投向典禮儀式上起立的客人,不要托著杯肚,輕捏杯腿即可。杯子要舉到不和臉部重合的盡可能的高度,保持優雅的笑容並要帶著感謝的情緒。兩人都用外側手持杯子的樣子會比較好看。伸直手臂像歡呼萬歲那樣的乾杯方式要避諱,興奮的情緒還是留到二次會上吧,正式的宴會要儘量保持優雅矜持。在宴會中新人要到各桌給賓客敬酒,無論是在交談中還是在行進間,酒杯應時刻端在胸前的位置。不要一隻手拿著空杯子亂晃,這樣對賓客十分不尊重。

● 儀式中的重場面 —— 敬酒 2

在婚宴上新娘需要西處走動,因此擁有優雅的步態是十分重要的。一般情況下,都有伴娘陪伴左右幫助新娘拖住裙紗, 但 新娘 在 自己拖著 不 便走動的婚紗 時 行走 又 有什麼基本要領呢?步幅與行走的速度 又輕又穩 : 新娘行走的步幅要比平時走路的步子小,輕輕地抬腳、緩緩地落地。注意腳下的婚紗,但眼睛不能往下看要直視前方。這就要求新娘在婚禮前應練習穿著婚紗走路,掌握好提紗的高度和走路的步伐。要伸展脊柱,提著丹田氣向前走。行走過程中,左右腳分別走成一條直線。當手裡捧著花束又需要提婚紗時,用一手提起婚紗,另一手拿花束,拿花束的手要作為點綴放在提婚紗的手旁,用花稍做遮掩,看起來會比較自然。

除了以上幾個方面 , 還有幾個需要注意的小細節 :

● 脫手套的方法

穿著婚紗是必須佩帶與之相配的手套的。但是,交換戒指的儀式時就要摘掉手套了。這時優雅地脫掉手套是個重點。摘下手套時,指甲應朝向正前方,手指應自然地併攏在一起再把手套摘下來輕輕捏住手套的指尖部,從拇指到小指順次摘下的會很得體。摘下的手套放在新娘身邊專門放置手套的地方。如果沒有設專門的地方就放在*近新娘的地方,便於拿取。儀式完畢後,要帶好手套退場。宴會中乾杯的時候可以帶著手套,進餐時可摘下來。

● 提裙子的方法

輕輕提起婚紗的前中部,提起的高度以不影響走路為宜。雙手沒有拿東西時,一手提婚紗,另一手作為協助拉旁邊的紗,最好不要露出腳面。大步伐地急匆匆地像行軍似的前進是不應出現的。行走時上身保持直立不要腿動肩膀也跟著擺動,目視前方。

● 轉身回眸

在婚禮進行中,不經意間被身後的人叫到的時候,會向平時那樣不經意的回頭看,這樣是不對的。僅僅回頭看過去的話會表現出不誠懇,即使心裡並不是這麼想的,但這樣的動作和表情也會把不好的狀態表現出來。脖頸上會出現難看的皺紋,這種時候最好把身體也轉過來。輕柔的動作是優雅轉身的要領,用手提住身後婚紗的中心線,使後部的紗向與轉身相反的方向轉動。向後看的時候,不要只轉動脖子,身體也一起跟著轉動。不要大幅度地揮動裙擺,慢慢地轉身,時刻保持優雅。慌慌亂亂地轉身要儘量避免。

● 隨身應帶著手絹

即便是在結婚這種令人興奮的日子也會留下幸福激動的淚水,所以一定要準備拭淚的手帕,新娘隨身帶或伴娘帶著。新娘在擦拭眼淚的時候要輕輕的按在眼睛上,注意如果來回擦拭的話會破壞眼部的妝容。容易激動而流淚的新娘注意眼妝不要太濃,而切時刻注意補妝,以免尷尬的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