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婚禮主持人對我說,所有人的一生都有三件大事,即:出生、結婚、辭世。“出生”是  父母替你操辦的,“辭世”是兒女親友替你操辦的,而只有“結婚”才是你自己為自己做主操辦的。

結婚不光是購房、裝修、置傢俱,在結婚當天,不要以為婚慶公司的車隊、司儀、錄影等事項都面面俱到就萬事大吉了,其實在結婚典禮這短短30分鐘左右的時間裡,才是你結婚那天裡最亮的亮點,在這30分鐘左右的時間內,那些並不起眼的細節,更是新人應該加倍小心注意的。

1、 把你愛哭的事實提前告知婚禮主持人

請你提前向婚禮主持人聲明你愛哭,如果主持人仍然在典禮現場把你給說哭了,就說明他是故意把顯示自己典禮水準的時機建立在了你的淚水之上(尤其是在感謝父母的時候,背景音樂響起《懂你》、《母親》、《燭光裡的媽媽》等樂曲,隨便一個主持人講上幾句扇情的話你都會流淚的),如果你喜歡扇情、喜歡在典禮現場上“哭婚”,那就是你的事情了。

2、提前闡明“特殊情況”

如果新人存在“雙親不全”或某位元父母不能到場等情況,請務必要向主持人提前講明原因,以免在典禮現場出現不愉快的情況。

3、 應該注意的危險

鐵罐裝彩帶內可能含有易燃氣體,在你的親友向你們噴射之前一定要囑咐你的親友們,在你們的面前千萬不可有人吸煙、也不可有明火存在,以免發生災難性意外。

4、小心有人往交杯酒裡下“料兒”

在典禮之前一定要找一位有威望的長輩看管好你們的交杯酒,否則你們的好朋友們會出於惡作劇在你們的酒杯裡加入“混合佐料”讓你們難堪。

5、注意信物等貴重物品

你們的結婚戒指等貴重“信物”,千萬不要在典禮前交給飯店服務員以及一切無法信任之人呈上典禮台,以免出現“偷樑換柱”、“不翼而飛”等意外。

6、提前安排好嘉賓

一定要在典禮前安排好你們確定的“證婚人”、“介紹人”,並且讓他們和你們的雙方父母提前佩戴好“胸花”,在典禮開始之前安排他們集中坐在離典禮台最近的位置上。因為大多數出色的婚禮主持人都在“趕場”,所以儘量不要讓婚禮主持人在典禮之前還要“呼叫”和尋找那些未能上場的嘉賓,要知道耽誤婚禮主持人的時間就是耽誤你們典禮的時間。

7、不要讓小小的音響設備造成終身遺憾

一定要確認音響設備,如果你們預定的酒店沒有音響設備,或者音響設備不理想,一定要儘早和主持人說明情況,婚禮主持人會説明你提前解決,否則會直接影響你們典禮的效果,成盤以後,你才知道你根本就聽不到你們當時都說了些什麼,而且讓婚禮主持人在典禮現場聲嘶力竭的大喊大叫也不可能發揮主持人的最佳狀態,最後遺憾的
是你們。

8、鳴放室內禮花要選時機

一定要囑咐在典禮過程中鳴放室內禮花的親朋,在婚禮進行到“喝交杯酒”或“杯塔”一項時,一定要在新人和親友們喝完杯中酒時才可鳴放禮花,否則,禮花內的亮紙屑掉落在酒杯中,會令新人很尷尬。

9、入洞房時小心“曝光”

如果婚禮主持人要求新郎把新娘抱入“洞房”,請一定要注意新娘的婚紗,千萬不要讓新娘當場“曝光”,同時,一定要提前安排幾位要好的朋友跟隨在周圍進行保護工作,以免摔跟頭。

10、你喜歡“小品”還是“話劇”?

不要以為典禮時間越長越“划算”,一場精彩的結婚典禮應該控制在30分鐘左右,最長也不要超過40分鐘,一個好的婚禮主持人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精彩地解決典禮中的全部事項,而不是拖泥帶水得令新人和來賓們產生疲乏感。想一想,在現代社會裡,喜歡看短小精湛的喜劇小品和長篇大論的傳統話劇的人哪個占多數?你就明白這個道理了。

11、領導排序不可出錯!

新人如果需要主持人當場宣佈到場參加婚禮的領導、貴賓的名單,請新人提前將名單排序寫好並交給主持人(字跡一定要公整,不要寫連筆字,不要讓主持人猜測),格式舉例:“×××公司總經理×××先生”,關於領導的排序,這是領導們很在乎的,也得罪不起,新人就要按照領導的職務從大到小安排好,因為主持人不瞭解新人單位元的情況,所以他只管宣讀,不負責分辨職務大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