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敲定結婚日期?一定要選擇一個良辰吉日以討個吉祥如意:擇結婚吉日,最好在有潤月的年份。   

每隔兩、三年便會出現一個潤年,即該年有兩個「立春」,一個「潤月」。

吉日最好避免在農曆的三月、七月和九月,因這三個月份分別適逢「清明」、「盂蘭」和「重陽」,均為傳統的“鬼節“,不宜辦喜事。而在月初圓的「中秋節」月份,即農曆八月是最適合辦婚禮的月份。

傳統中有說父母生辰不應與結婚吉日相同,其實只是指父母生日的正日不宜嫁娶,在該月份內結婚卻絕對適宜。   

如果你決定將註冊與結婚儀式的日期分開,最好這兩天都是擇日行事。如要取捨的話,便應以進行迎親及擺酒的傳統禮儀當日為准,選在吉日舉行,因為中國傳統始終視這天為真正婚嫁日。

良辰吉時計算的方法是用男、女雙方的出生日期時間推算出最吉利的婚嫁時日,這個「吉日」必然是一個有「貴人」出現的日子,五行上適宜辦喜事、不能與男方的財星及女方的官星相沖;如此繁瑣,還是由行內人來辦比較方便。

既然如此傷腦筋,何不自己找找黃曆,尋個紅字吉日?但行內人認為這倒不如連黃曆也不看,選一個方便辦喜事的日子,省得「千挑萬挑」,選著一個相沖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