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千年前,我國就已經有胎教的存在,這實在非常耐人尋味。

現在我們來看看自古流傳下來的胎教。例如:在妊娠中看見火災,會出生有紅色胎痣的嬰兒;拿取高處的物品,臍帶會纏住胎兒脖子等。雖然這些說法並無任何根據,可是孕婦還是應避免在妊娠期間,遭受過大的驚嚇或危險。

叫人遠離火災現場,這可能是觀看火災現場,容易使孕婦遭受驚嚇。孕婦一旦受到驚嚇,會造成副腎機能亢進,產生的激素對胎兒會有不良影響。儘量避免讓孕婦看到災難場面,也是一種體貼。

孕婦受到驚嚇,會經由間腦,腦下垂體分泌使子宮產生收縮的激素;這種刺激,容易導致流產或早產,對孕婦和胎兒都很危險。

不要拿取放在高處的東西;肚子一大,行動就不方便,任何一點小意外都可能導致流產。

據統計,現代妊娠意外事件中,孕婦因勉強取高處物品而跌倒,以致腹部遭受強力撞擊,導致流產的比例最高。

因為家中即將有新成員加入,欲舉家遷至較寬敞的地方,這種情形也很常見。為了腹中胎兒安全,應儘量減少孕婦的負擔,讓她們有從容的時間準備。希望丈夫能夠體貼妻子,避免讓她做吃力的家務勞動。

近來很流行懷孕期間多看可愛的嬰兒照片,會生出漂亮寶寶;傾聽音樂可讓將來的孩子具備音樂天賦等說法。根據遺傳學來看,這些根本是無稽之談,但是這麼做若能使孕婦高興,那也不失為一種良好的胎教。

如果心情平靜升朗,身體情況便能維持良好狀態,同時也能減少妊娠期間的負擔;如此一米,胎兒就能在舒適環境中健康的發育成長。

古時候流傳的胎教,不一定適合現代的情形,然而應重視孕婦的情緒,這點自古至今都不會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