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40週狀況:即將臨產。

懷孕40週胎動:越到最後寶寶動的越少,寶寶的活動範圍越來越小。每天注意數胎動。

妳已經懷孕第40週了

胎兒成長情況
40 周的寶寶即使還沒有出生的跡象,也不用擔心。比預產期推遲兩周出生都是正常的。

現在,胎寶寶所處的羊水環境也有所變化,原來的羊水是清澈透明的,現在由於胎兒身體表面絨毛和胎脂的脫落,及其他分泌物的產生,羊水變得有些渾濁,呈乳白色。胎盤的功能也逐漸退化,直到胎兒娩出即完成使命。

本周准媽媽必看:
孕媽媽的身體變化

如果現在妳還在全心全意地等待著寶寶的出生,那麽一定要保持淡定和平穩的心態。也許在本周的某一天,或者下周,妳就會感覺到腹部像針紮似的痛,如果這種疼痛變得越來越長、越來越劇烈、越來越集中時,妳的產程多半就已經開始了。一旦陣痛間隔時間小於30分鐘,妳就要到醫院做好待產準備了。

如果妳和寶寶一切正常,醫生現在是不會采用引產的方法的,即使妳真的很想早點見到他。

經過了漫長的260多天,現在,妳很快就能見到寶寶了,把他抱在懷裏,親親他的小臉蛋,那時,妳就會感到,為了這個小天使,妳所有的付出、艱辛都是那麽的值得。

本周重要事項
1、產前最後一次檢查:在未生產前,仍應讓醫生進行胎心監護、B超檢查,了解羊水以及胎兒在子宮內的狀況。如果超過41周還未有分娩跡象,孕媽媽應該住院催產了,因為逾期過久,胎兒在宮內將面臨缺氧危險。

2、時刻準備:妳應該已經很了解分娩前的征兆及如何應對了吧?當出現一些產前征兆時不要慌!

3、再檢查一遍寶寶的用品:給寶寶準備的用品是否齊全了,妳可以再檢查一下。如果是非常好的親友,在他們要贈送妳嬰兒用品的時候,妳不妨給他們派發任務,免得某些物品重復準備造成浪費。

4、了解產後要做什麽: 成功分娩後的最初的成就感和興奮感過後,妳可能開始擔憂現實的一些問題——如何坐月子、產後的飲食怎樣補、以及產後乳房該如何護理等等這些問題,妳現在都應該考慮了。

5、是否重返職場——遲早要考慮的問題:當產假結束後新媽媽將面臨一次重要的選擇,重返職場還是做全職媽媽,兩種選項讓媽媽們苦惱,一方面是面對寶寶的不舍,一方面是家庭和生活的壓力讓媽媽們不得不重返職場,如何平衡家庭與事業兩者的關系成為了媽媽們的難題。不如現在,提早跟丈夫商量一下吧。

準爸爸特別提醒
寶寶馬上就要出生了,面對寶寶的一切,妳一定會充滿了驚訝。所以,在寶寶還未到來之前提前了解三口之家的新生活是非常必要的。跟妳周圍的爸爸媽媽們聊聊,提前了解在寶寶出生後,尤其是出生的頭兩個月妳可能會遭遇什麽狀況,可能會需要什麽幫助呢!

推薦活動
註意睡眠和休息

腹部向外突出越多,越難找到舒服的睡覺姿勢,試試在雙腳下墊個軟枕,白天要多休息。

您的寶寶還會象以前一樣活躍,如果胎動突然減少或增多,都可能是出現問題的信號,所以如果妳覺得他的活動變慢,應立即去醫院就診。

本周胎教時間
如果不出意外,本周將是10月懷胎的最後一周,分娩即將來臨。有道是“生產痛是人間至痛”,每個人女人對分娩都有著一定程度的恐懼。其實,分娩是每個媽媽必經的過程,不要恐懼、緊張。也許,初產婦聽親朋好友說過,以及目睹其他產婦的表現,自己就會感覺非常緊張。

或者,一種初產婦缺乏對妊娠及分娩的常識,由於宮縮所致疼痛呈進行性加劇,始料未及,心理反應很強,過分恐懼與緊張,以至於大吵大鬧,這對於產婦和胎兒都是有害的。

這個階段,孕媽媽一定要淡定,保持平和的心態,做一個堅強的準媽媽,以愉快的心情迎接寶寶的到來,對寶寶是最有好的胎教了。

本周營養原則
如果妳準備給寶寶哺乳,保證要每天80-100克的蛋白質攝入量。產前可以常喝蓮藕、紅棗、章魚幹、綠豆、豬手一起煲的湯。蓮藕性平,健脾開胃,益血生肌;紅棗性溫,補脾合胃,益氣生津。

臨產前還可以準備一些容易消化吸收、少渣、可口味鮮的食物,如面條雞蛋湯、面條排骨湯、牛奶、酸奶、巧克力等食物,同時註意補充水份,讓自己吃飽吃好,為分娩準備足夠的能量。否則吃不好睡不好,緊張焦慮,容易導致疲勞,將可能引起宮縮乏力、難產、產後出血等危險情況。
養血催乳美食—蓮藕豬蹄湯
材料:豬蹄400克、老藕400克、蓮子20顆、紅棗12個。
方法:
1. 蓮子、陳皮洗凈控幹,紅棗洗凈去核。藕洗凈,切l厘米厚的片;
2. 豬蹄洗凈,切塊;
3. 沙鍋內加清水,旺火燒開,放進藕片、豬蹄、紅棗、蓮子、陳皮、姜片,燒開後撇去浮沫,改用中小火繼續煨至豬蹄熟爛,加精鹽調味即成。

本周特別關註-過了預產期沒有動靜怎麽辦

妊娠達到或超過42周,稱為過期妊娠。其發生率約占妊娠總數的5~12%。過期妊娠的胎兒圍產病率和死亡率增高,並隨妊娠延長而加劇,妊娠43周時圍產兒死亡率為正常3倍。44周時為正常5倍。初產婦過期妊娠胎兒較經產婦者危險性增加。對胎兒和母親的危害有:胎兒窘迫、羊水量減少、分娩困難及損傷。

1. 緩慢呼吸——由鼻吸氣,將空氣吸至肺的底部,感覺下半胸及腹部擴張,由口呼氣,速度較慢;

凡妊娠確已過期者,如有下列情況之一存在,應立即終止妊娠: 1.宮頸已成熟; 2.胎兒> 4000g; 3.每12小時內胎動計數<10或NST(一),CST為陽性或可疑時; 4.羊水中有胎糞或羊水過少; 5.有其他並發癥如妊高征等; 6.妊娠已達43周。

終止妊娠的方法應根據宮頸是否成熟以及胎盤功能及胎兒情況而定。宮頸已成熟者可采用人工破膜,破膜時羊水多而清晰,可在嚴密監護下經陰道分娩,宮頸未成熟者可先靜脈滴註催產素引產。如胎盤功能不良或胎兒有危險者,則不論宮頸是否成熟均應直接行剖宮產。

arrow
arrow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