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專家指出,香皂類的清潔物質會通過機械與化學作用洗去皮膚表面的角化層細胞,促使細胞分裂增生。

如果經常不去除這些角化層細,就會損壞皮膚表面的保護層,使表皮層細胞腫脹,這種腫脹就是由於乳房局部過分乾燥及細胞脫落引起的。若過多使用香皂等清潔物質清洗可鹼化乳房局部皮膚,而乳房局部皮膚要重新覆蓋上保護層並要恢復其酸性環境則需要花費一定的時間。

香皂在不斷地使皮膚表面鹼化的同時,還促進皮膚上鹼性菌群增長,使得乳房局部的酸化變得困難。此外,用香皂清洗還洗卻保護乳房局部皮膚潤滑的物質-- 油脂。 所以,哺乳期婦女經常使用香皂擦洗乳房,不僅對乳房保健無益處,相反還會因乳房局部防禦能力下降,乳頭喜形乾裂而招致細菌感染。

因此,要想充分保持哺乳期乳房局部的衛生,讓你的小寶寶有足夠的母乳,最好還是用溫開水清洗,儘量不用香皂,更不要用酒精之類的化學性刺激物質。如果迫不得已需要香皂、酒精清洗、消毒,則必須注意儘快用清水沖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