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過胎教的孩子有如下一些特點:

1、不愛哭。雖然嬰兒在饑餓、尿濕和身體不適時也會啼哭,但得到滿足之後啼哭便會停止。還由於受過胎教的嬰兒感音能力較好,每當聽到母親的腳步聲、說話聲就會停止啼哭。孩子比較容易養成正常的生活規律。如在睡前播放胎教音樂或母親哼唱催眠曲嬰兒就能很快入睡,滿月後就能盛開白天醒、晚上睡的習慣。

2、能較早與人交往。嬰兒出生2~3天就會用小嘴張合與大人“對話”,20天左右就會逗笑,2個多月就能認識父母,3個多月就能聽懂自己的名字。

3、較早學會發音。受過胎教的嬰兒2個月時會發幾個母音,4個月會發幾個輔音,5~6個月發出的聲音能表達一定的意思。

4、較早地理解語言。受過胎教的嬰兒4個半月時能認出第一件東西,6~7個月時能辨認手、嘴、水果、奶瓶等。這樣的嬰兒能較早理解“不”的意思,早期學會服從“不”的孩子更懂事、更聽話。他還會較早學會用姿勢表示語言,會做“歡迎”、“再見”、“謝謝”等動作,也能較早理解別人的表情,所以,顯得特別聰明可愛。

5、較早學會說話。經過胎教和早教的孩子9~10個月時,就會有目的地叫爸爸媽媽,如果出生後不繼續給以發音和認物訓練,胎教的影響在6~7個月時就會消失。受過胎教和早教的孩子在20個月左右便能背誦整首兒歌,並且也能背數。受過胎教的孩子入學後成績都比較優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