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記憶訓練

胎兒對外界有意識的激動行為,感知體驗,將來會長期保留在記憶中,直到生後。而且對於嬰兒的智力、能力、個性等均有較大的影響,事實表明胎教實際上就是嬰兒教育的啟蒙。

2、遊戲訓練

胎兒在母體內有很強的感知能力,父母對胎兒通過遊戲進行胎教訓練,不但增強胎兒活動的積極性,而且有利於胎兒的智力發展通過超聲螢屏顯示:胎兒在宮內覺醒時,有時會伸一下賴腰,打一個呵欠,又調皮地用腳踢一下子宮壁,這使他感到很滿意。有時胎兒會用手觸碰漂浮在身邊的臍帶,會用手去抓過來玩弄幾下,甚至還會送到嘴邊,這些動作使他感到快樂。

從這些動作和大腦發育情況分析,可以認為胎兒完全有能力在父母的訓練下進行遊戲活動。只要父母不失時機地通過各種管道,並進行特殊的訓練,就可能使胎兒的體育、智慧的潛能得以開發。

3、聽講故事

可選擇幼兒圖書的內容給胎兒講故事。母親在給胎兒講故事時,一定要注意把感情傾注在故事的情節之中,通過語氣聲調的變化,將喜怒哀樂通過富有感情的聲調傳遞給胎兒,使胎兒受到感染。單調和毫無生氣的聲音是不能喚起胎兒的感受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