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道栓一般都有一個特定的輔助送入的小器械,並且配有詳細的使用說明,使用前一定要仔細閱讀。醫院自製的可能會配套不全。無論何種情況,在醫生開處方時詳細諮詢一下是很有必要的。

使用陰道栓時先要洗淨雙手及會陰部(可用1/5000~1/8000的高錳酸鉀溶液清洗會陰部)。屈腿仰臥。從包裝中取出陰道栓,將其固定到輔助送入的器械上。利用器械緩緩地、盡可能深地──但不應因此而引起任何不適──將栓劑送入陰道。推擠器械上的推杆以使栓劑脫落。抽出器械。其後還需保持臥姿數分鐘後(最好15分鐘),方可起身。

在使用該種藥物劑型期間要注意保持外陰部的衛生,應該經常換洗內褲、清洗外陰。操作之前清洗雙手和器械。

陰道用膠囊劑、陰道用片劑的使用情況類似。

注意事項:

1、對這幾種陰道用藥物製劑特別要注意的是:因為它們的物理性或化學性刺激可能引起流產等問題,妊娠期婦女一般應儘量避免使用這些藥物劑型,因此如果您已懷孕,就醫時一定要告訴醫生,如有必要,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謹慎使用。

2、經期仍要堅持用藥,不可擅自中斷。

3、晚上睡覺前使用,藥物在陰道的保留時間可得到延長,效果可能會更好一些。

4、一般陰道用藥治療的多為比較難愈的慢性疾病,如宮頸糜爛、滴蟲或黴菌性陰道炎等,一定按要求堅持用藥,不可間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