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之後,本來月經比較規律的女子,突然超過10天以上未來月經,加之有噁心、食慾不佳等表現,首先應考慮是否懷孕了。確診懷孕一般有以下三種方法:

(1)妊娠試驗。女子懷孕後血和尿中即可出現一種激素,叫做絨毛膜促進性腺激素。這種激素保證了胎兒的順利發育和成長,檢測孕婦血或尿中這種激素的水準來診斷妊娠就叫做妊娠試驗。在排卵受孕後8-10天就可以判斷妊娠,準確率接近100%。

(2)B型超聲波檢查法。用B超可以見到增大的子宮輪廓以及由羊膜囊形成的圓形光環,稱為妊娠囊,於孕35天左右出現,孕35天以後在光環中可以見胎兒規律地搏動和胎動。

(3)婦科檢查。婦科檢查可以發現與停經月份相符合的增大的子宮,配合妊娠試驗陽性即可以確診。若經婦科醫師檢查證實是懷孕了,你就是一個即將成為母親的孕婦,孕婦就應該建立圍產保健卡,它可以使你得到專業人員的及時指導,避免細菌、病毒等侵擾,增強自我保健意識,及時發現異常情況,確保母嬰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