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重整中,因此有點凌亂,敬請見諒. 找不到原文章,請使用左側的文章搜尋,感恩!
懷孕第3個月,孕媽媽起居

此時也容易流產,生活細節上尤其留意小心。
不宜劇烈運動,也不宜搬重物和長途旅行,上下樓梯要平穩,尤其應隨時注意腹部不要受到壓迫。
上班的婦女,應保持愉快的工作情緒,以免因心理負擔過重,壓力太大,而影響胎兒的發育。
為了預防便秘,最好養成每日定時如廁的習慣,可在清晨起床後飲用涼牛奶或涼白開水。
下腹不可受寒,注意時時保暖,不熬夜,保持有規律的生活。

文章標籤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懷孕第2個月,孕媽媽起居

進入第5週後,你的好朋友還沒光顧,現在你的心情是欣喜,還是緊張?一些有計劃懷孕的準媽媽可能已經發覺身體的異常,現在你可以去醫院做早孕檢查,確定一下自己是否懷孕了。
進入第6週時,你的妊娠反應開始明顯起來。
你的身體已經開始發生變化,懷孕的症狀也出現了。
由於雌激素與孕激素的刺激作用,你的胸部感到脹痛、乳房增大變軟、乳暈有小結節突出,你會時常疲勞、犯困而且排尿頻繁。
在這個星期你會像大多數女性一樣,有噁心的感覺,有時候不僅是在早晨,整個一天你都會隨時嘔吐。

文章標籤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懷孕第1個月,孕媽媽起居

(一)初次懷孕的女性,在身體和心理上,都會發生一連串的變化,因為是第一次,孕婦自己往往還渾然不覺,而且原本沒有生育計劃,或是根本不了解身體的反應,以致誤食藥物或疏忽了生活上的細節,都很可能對胎兒和母體產生不良的影響。
(二)懷孕初期可能會有類似感冒的症狀,若胡亂買些藥吃,不僅不能達到治療的效果,說不定還會生出畸形兒呢!所以平時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要任意服用成藥,最安全的辦法是去看醫生,找出病因。
不要隨意作x光照射,在懷孕約一個月時,會有孕吐的現象,應多準備一些可以緩和孕吐情況的食物,如酸梅、水果等。
(三)孕婦除了注意均衡合理的飲食之外,萬萬不可忽視空氣、水和陽光的重要性,它們所提供的營養是其它物質無法替代的。
還應注意平時的生活起居,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會保證胎兒的正常發展。

文章標籤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懷孕一個月時的特點及注意事項

懷孕一個月指妊娠的0~4周,即受孕前兩周和受孕後兩周。受精後約7~10日,受精卵便在子宮內膜著床,並從母體中吸收養分,開始發育。 受精卵形成的一周之內還不能稱為懷孕。常在兩周以後,准媽媽開始呈現懷孕跡象,但這時期無任何症狀,子宮大小與未懷孕時基本相同。

對於初次懷孕的准媽媽,在身體和心理上,自己往往還渾然不覺。就身體反應而言,懷孕初期可能會有類似感冒的症狀,但切記不要任意服用藥物,最安全的辦法是去看醫生,找出病因,以免藥物對胎兒和母體產生不良的影響。此外,自覺身體不適時,不要勉強做劇烈的運動,或在此時遠遊,以免造成意外流產。若非必要,不要隨意作X光照射,應先檢查身體狀況,確定是否懷孕。
文章標籤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