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一向被譽為“亞洲最具異國風情的國家”,豐富多彩的傳統文化,歷史悠久的文物古跡,大自然所賦予的優美景色,獨特的民族風情。所有這些都展示著泰國的與眾不同。 

在曼谷沐浴佛經
 

曼谷行程的重點是金碧輝煌的皇宮佛寺,著名的是大皇宮和玉佛寺,另外還有新景點:皇太后廟和七珍佛山。 

大皇宮由幾座皇宮組成,正中是拉瑪五世建造的節基殿,為西式建築配以泰式尖頂,目前是皇室舉行宴會的地方;節基宮的西面是拉瑪一世時期的律實宮,是一座泰國傳統建築,目前是國王、王后、太后等皇室人物舉行喪禮的地方;節基宮的東面是阿瑪林宮,該建築物曾是拉瑪一、二、三世王的住宅,現在是君王的加冕禮的舉行地。 

玉佛寺是大皇宮的附屬部分。它是泰國所有寺廟中最崇高的代表,王室通常在此舉行佛教儀式。寺內供奉的是泰國國寶"玉佛",由整塊翡翠雕成。大殿雕樑畫棟,金碧輝煌。整個玉佛寺殿大院中有三座最為巍峨壯麗的寶塔:一座是錫蘭式的金塔,內藏佛陀舍利子;中間個是泰國式的藏經樓;第三座是柬埔寨式的帕貼碧隆殿,內有拉瑪王朝各位先皇的遺像。 

皇太后廟和七珍佛山就在曼谷到芭堤雅的路上。皇太后廟端莊而不失祥和,建築不大但和周圍的環境配合得很好,黃色是主色調,被綠色烘托著,還有白色的舍利塔,傳說有許多高僧的舍利在其中,所以香火非常的旺。七珍佛山就宏偉得多了,將山開出一半,再用鐳射雕刻上釋加牟尼佛像,漆上18K金,金碧輝煌,端莊嚴謹。
 

活色生香的芭堤雅
 

芭堤雅是印度洋艦隊的停*灣,這裡的酒吧、搖擺舞廳最多,外國人也多,晚上的喧囂就是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人的宣洩地。每到夜晚,大商店、大酒店、歌舞廳、夜總會的霓虹燈閃爍耀目;街道兩旁亭式小酒吧鱗次櫛比;流行音樂充斥著大街小巷。芭堤雅擁有全泰最美麗的人妖,如果你第一次來一定不要錯過了“蒂芬妮”或“阿克莎”人妖歌舞表演,這是芭堤雅最著名的兩處表演場,之後還可以和演員合影留念。 

潛泳是白天的主要節目。潛入海底,看五顏六色的熱帶魚,魚悠閒,人也舒服。珊瑚島裡的珊瑚蟲、珊瑚藻、珊瑚礁……色彩斑斕,千姿百態,令人眼花繚亂。除在碧波中暢遊,在細沙如銀的沙灘上休憩,還可在海上滑板衝浪,駕駛水上摩托艇在大海裡賓士,可深水潛泳,或駕降落傘淩空飛行,也可悠然自得地垂釣海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