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媽媽生下寶寶後,由各種原因造成奶水缺乏,不能用母乳喂哺自己的寶寶,心裡感到十分內疚,擔心寶寶的健康受到影響,因此就想不惜代價地給寶寶選擇最好的奶粉。是不是最貴的奶粉就一定是最好的奶粉呢?不一定。選擇奶粉時要考慮奶粉的品質、寶寶的適應程度及家庭經濟的承受能力。

現在市場上的嬰兒奶粉在價格上有高、中、低三個檔次,這些奶粉在營養配比上差距不大,國內一些知名品牌的嬰幼兒奶粉各項指標均達到了標準。在這些嬰幼兒配方奶粉中,不但有適合不同年齡段嬰幼兒食用的,採用不同配方生產的產品,而且還有高乳糖配方和低乳糖配方之分。高乳糖配方奶粉乳糖含量達50%,接近于母乳,適合大部分嬰幼兒食用。低乳糖奶粉乳糖含量20%左右,適合那些喝牛奶人會出現腹脹、腹瀉等不適的寶寶食用。以上奶粉可以根據家庭不同情況進行選擇。

前一時期二惡英事件引起市場恐慌,進口奶粉紛紛被撤下貨架,國產奶粉一度受到青睞,這將給國產奶粉一個證明自己的機會,也給了眾多父母一個瞭解國產奶粉的一個機會。其實不論何種奶粉,只要寶寶吃了能夠健康地生長發育,不會引起過敏等不良反應,就是適合寶寶的奶粉。但是應注意,奶粉不宜經常更換,否則可能引起寶寶消化系統紊亂。

在選購嬰幼兒配方奶粉時,既不要有對國內知名品牌奶粉品質不信任心理,不惜花高價購買進口奶粉,也不要過分考慮價格因素,忽視品質因素,選購價格便宜、品質沒有保證的奶粉。總之,品質高、價格合理又適合寶寶年齡、身體狀況的奶粉才是最佳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