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腹墜脹 孕婦由於胎兒先露部下降壓迫盆腔膀胱、直腸等組織,常感下腹墜脹,小便頻、腰酸等。

腹部輕鬆 初孕婦在臨產前1~2周,由於胎兒先露部下降進入骨盆,子宮底部降低,常感上腹部較前舒適,呼吸較輕快,食量增多。

假陣縮 分娩前1~2周,常有不規律的子宮收縮,表現持續時間短、間歇時間長,且不規律。但這種宮縮強度不大,宮縮只引起輕微脹痛且局限於下腹部,宮頸口不隨其擴張,過一會兒這種感覺便會消失。

見紅 在分娩前24~48小時,陰道會流出一些混有血的黏液,即見紅。見紅一般是臨產前的一個信號。若陰道出血量較多,超過月經量,不應認為是分娩先兆,而要想到有無妊娠
羊水流出 在分娩前幾個小時會有羊水從陰道內流出,這是臨產的一個徵兆,這時應及時去醫院。

以上幾點只是分娩前的表現,只能說明不久就要分娩,不能作為診斷臨產的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