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正確使用安全帶可以大大降低胎兒受傷的風險。

目前尚無有關胎兒汽車安全方面的完整記錄,因為交通事故資料中通常不包含胎兒的傷亡資料。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系上安全帶。

孕婦更需注意乘車安全

孕婦在任何時候都應該系好安全帶。

專家表示,安全帶的位置非常重要,固定乘員的部位是身體比較結實的部位,例如軀幹和骨盆,以保護身體薄弱的部位,如孕有胎兒的柔軟腹部。通過沃爾沃汽車公司對模擬孕婦的碰撞試驗假人的研究,我們發現駕駛員席的氣囊可以對孕婦和胎兒提供保護。

模擬孕婦的碰撞試驗假人

很多孕婦在駕車的時候,都具備了更好的安全意識,知道如何保護腹中的胎兒。國際上領先的汽車企業的一個創新之舉就是研製出了模擬孕婦的碰撞試驗假人。這個假人可以模擬碰撞發生時孕婦身體的運動,以及腹中胎兒的運動。假人是參照懷孕後期孕婦(大約懷孕36周)的平均身材來製作的。

專家表示,假人是針對正面碰撞試驗設計的,電腦模型可以讓研究人員仔細研究乘員的身體移動狀況,安全帶和氣囊對孕婦及胎兒的影響,其中也包括座椅周圍環境對乘員的影響。

這樣,工程師就可以設定不同車速,進行針對孕婦及胎兒的碰撞模擬試驗,並利用這種模型來進行一系列測試,例如對試製安全帶進行測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