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第5個月,孕媽媽起居

現在你會客時可能感到羞澀,因為你的腰身變粗,動作也開始笨拙了,現在你有必要準備孕婦裝了,一身合體的孕婦服會把你的孕期裝點得分外精神。
如果你注意自己的乳房,你會發現乳暈和乳頭的顏色加深了,而且乳房越來越大,這很正常,是在為哺育你的寶寶做準備。
現在你應注意乳頭和乳房的保養,乳房增大後,乳腺也發達起來。
如果忽略乳房保養,乳房組織就會鬆弛,乳腺管的發育也會異常,有可能生產後缺乏母乳。
進行乳房保養包括選用合適的胸衣,一些扁平乳頭、凹陷乳頭的孕婦,可以使用乳頭糾正工具進行矯治。
另外還需要做乳房保健按摩操,從乳房的四周向中心輕輕按摩,適時地開始乳房、乳頭的保養按摩,可使乳頭堅韌、挺起,利於將來寶寶吸吮。
現在你應該適當地增加運動,運動可以增加孕婦的心肺功能,適應血液循環和呼吸系統不斷增加的負荷。
輕度的柔軟體操能增強肌肉的收縮力,改善腰背痛等症狀。
而且充分的全身性的放鬆運動,可以使你身心愉快。

懷孕第5個月,孕媽媽營養

(一)這個月孕婦應注意補鈣,還要加魚肝油。
此時是懷孕期間最安定的時期,若要旅行或搬家宜趁此時機,但孕婦仍就應避免過度勞累。
平時還應多注意口腔衛生。
(二)孕婦宜吃的幾種零食:紅棗、板栗、花生、瓜子。
綠豆是孕婦理想的食品,是孕婦補鋅及防止妊娠水腫的食療佳品。

懷孕第5個月,需做哪些檢查

在孕中期做B超時,你可以根據B超圖畫出胎兒的大致模樣,當與你丈夫一起去做這項檢查時,他可以看到胎兒在踢腿、屈身、伸腰、滾動以及吸吮他(她)的大拇指。
現在醫生可以清晰地分辨胎兒性別了,但是由於目前部分父母存在性別歧視,醫生一般不會告訴你胎兒的性別。

懷孕第5個月,胎教

現在我們應該更加註意胎教了,母體的營養、疾病、服用的藥物,以及孕婦情緒的變化所產生的內分泌改變都構成了新機體生長的化學環境;子宮內的溫度、壓力,母體的身體姿勢和運動,以及體內外的聲音等構成了胎兒生長的物理環境,所有這些直接和間接的刺激都會對胎兒的生理、心理髮育產生有利或有害的影響。
從16周到19週,胎兒的聽力形成,此時的胎兒就像一個小小“竊聽者”,他(她)能聽到媽媽心臟跳動的聲音、大血管內血液流動的聲音、腸蠕動的聲音,他(她)最愛聽媽媽溫柔的說話聲和歌聲,因此孕中期是進行胎教的最佳時期。
現在你可以和丈夫一起對胎兒進行胎教,有意識地與他(她)對話溝通,適當地撫摸腹部,為胎兒做做體操,與胎​​兒聊聊天,看一些美麗的圖片,聽聽古典音樂,胎兒在溫馨的母愛關懷下會健康地成長發育。

懷孕第5個月,胎兒的發育

孕17週胎兒看上去像一只梨,大約有13厘米長,重約170克。
子宮裡的胎兒與出生後的嬰兒一樣可愛,現在胎兒變得非常頑皮,他特別喜歡用手拉或抓住臍帶,有時他抓得特別緊,緊到只能有少量的氧氣輸送。
不過別著急,胎兒不會做得太過份,他知道保護自己不受損傷。
現在循環系統和尿道完全進人正常的工作狀態,胎兒的肺也開始工作,他已經能夠不斷地吸入和呼出羊水。
胎動現在已經非常活躍,有時你會感到腹部一側有輕微的觸痛,那是因為子宮在迅速地增大,子宮兩邊的韌帶和骨盆也在生長變化以適應胎兒的成長,這些感覺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持續幾天一直疼痛的話,請找醫生諮詢。
孕18週胎兒的身長接近14厘米,體重大約200克,骨骼幾乎全部是類似橡膠似的軟骨,以後會變得越來越硬,一種可以保護骨骼的物質“髓磷脂”開始慢慢地裹在脊髓上。
孕19週胎兒大約有15厘米長,他(她)的胸脯不時地鼓起來、陷下去,這是胎兒呼吸的表現,但是在胎兒的口腔裡流動的卻是羊水而不是空氣。
順利地進入孕中期,你需要再做一次B超,一般在18?22週之間,這是為了查看胎兒的生長發育情況,確定是否有先天缺陷,並檢查一下胎盤和臍帶。
在做B超檢查時,可以在儀器的屏幕上看見胎兒正在踢腿、屈體、伸腰、滾動、吸吮自己的拇指。
現在你應該堅持有規律地數胎動了,時間最好固定在每天晚間8?9點,胎動一般平均每小時3?5次。
每天堅持數胎動,是一種直接胎教,當你對胎兒高度注意時,可以想像胎兒的各種體態,胎兒也會回應你的感受,這樣會增進母子之間的感情交流。
胎兒最喜歡聽中低頻調的聲音,爸爸的說話聲正好適當,如果你與丈夫每天能堅持與子宮內的胎兒講話,能夠喚起胎兒的熱情,幫助胎兒智力的發育。

從孕20週開始宮底每周大約升高l厘米。
胎兒的身長在14?16.5厘米之間,體重大約250克。
胎兒現在開始能吞嚥羊水,而且腎臟已能夠製造尿液,頭髮也在迅速地生長。
感覺器官開始按區域迅速發育,神經元分成各個不同的感官,味覺、嗅覺、聽覺、視覺和触覺都從現在開始,在大腦裡的專門區域裡發育,神經元數量的增長開始減慢,但是神經元之間的相互聯通開始增多。

現在你肯定能感到胎兒在不停地運動。
做一些翻滾的動作。
有時他(她)的運動太劇烈,讓你晚上睡不著覺。
在以後的10周里胎兒的運動將非常頻繁,直到孕後期把你的子宮撐滿為止。


arrow
arrow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