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胎兒重9~13克,頂臀長約61毫米。在前3裡胎兒又增大了1倍!胎兒身長比胎兒體重更能顯示你的妊娠狀況。 在此之前胎兒的各種結構已形成,之後繼續生長發育。

你在這周看醫生時,或許你會聽到胎兒的心跳!它要借助於多普勒的特殊儀器。它能放大胎兒的心跳,讓你聽得一清二楚。

骨骼系統雖然早就開始發育了,但直到現在多數骨內才形成骨化中心。手指和足趾已經分開,指甲正在生長。毛髮根出現了,外生殖器已呈現出明顯的男女性別特徵。 消化系統出現收縮波,推動食物進入腸腔,而且能主動吸收葡萄糖。 腦基底部的垂體腺開始分泌多種激素。垂體分泌的激素包括生長激素、促腎上腺皮質激素、催乳激素、黃體生成素、卵泡刺激素。 此外,神經系統進一步發育。胎兒在宮腔內運動,但要再過一兩個月你才能感覺到,對胎兒的局部刺激會使之傾斜,張嘴及手指、足趾運動。

羊水量增多,容積目前約50毫升,此時羊水與母親血漿相似,僅是蛋白濃度稍低。 此時,你可能開始感到比以前舒適多了。此時晨起噁心有所緩解,而你又未太顯形,因此比較舒服。 除了肚子外其他地方可能也變大了,你的乳房變大了,有時會有酸脹感,你也會發現腿粗,身體兩側也較從前胖。皮膚也會發生改變。 多數孕婦腹正中線皮膚顏色顯著加深,或者有黑褐色色素沉著。有時臉上、脖子上出現大小不一,形態多樣的褐色斑,這就是所說的妊娠斑。這些斑點在你生育後會消失或減輕。口服避孕藥也可能導致相似的色素沉著出現。皮膚表面也可能出現血管性改變,如血管性蜘蛛痣,血管瘤或毛細血管擴張。這種血管性改變看上去都很小,皮膚表面紅色加深,有血管分支向外擴展。最常見於臉、頸、上胸部和手臂。還有手掌泛紅稱為掌紅斑。 血管性蜘蛛痣與掌紅斑常常同時出現,這些症狀只是暫時的,生育後很快消失,這兩種血管性改變可能都是由於妊娠時雌激素升高引起的。

這裡要提醒您的是,每個胚胎在子宮中的發育是不完全一樣的,我們在這裡只是給您一個簡單普遍的胎兒發育過程的介紹,如果您發現自己的情況和我們為您介紹的有小小的出入的話,請不必驚慌;或者您可以到醫院諮詢醫生並做相應的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