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體重超重的女性處於臨界高血壓水準,或有患其它妊娠疾病的危險,醫生常常建議她們要限制體育活動。但是一項初步的研究結果卻表明:在懷孕期間進行體育鍛煉實際上可能使患以上疾病的危險減少。 
 
在這項新的研究中,美國西雅圖市瑞典醫學中心的研究人員調查了201名患有妊娠高血壓綜合征和383名正常血壓的女性,主要是詢問她們在懷孕頭5個月內運動的類型、強度、頻度和持續時間等問題,以及步行和爬樓梯等情況。 
 
調查結果顯示,那些自稱經常進行體育鍛煉的女性患妊娠高血壓綜合征的可能性比少鍛煉者低35%,那些有輕到中度活動者比不活動者患病危險小24%。進行散步、跑步、游泳和有氧運動的女性患先兆子癇的危險減少得最多,常騎腳踏車者減少得也很明顯。另外,自稱步行速度每小時不少於3英里的女性,不管走了多長距離,與根本不走路者相比,患先兆子癇的危險少33%~41%,並且隨著每天爬樓量的增多患妊娠高血壓綜合征的危險也減少了。說自己每天爬樓1~4層的女性這一危險減少47%,爬10層以上者則減少了57%。除此之外,研究人員還發現,報告自己在懷孕前一年裡還進行運動的女性,患先兆子癇的危險也下降了。 
 
研究人員說:應該鼓勵女性進行體育鍛煉,除非有其它明顯限制活動的指征。對於健康的孕婦,當前的推薦標準是母親的心率應控制在140次/分以下,在妊娠晚期應避免高衝擊性的活動,本研究結果與此並不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