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漸長大的胎兒的頭臂為2~4毫米。所謂的頂臀長是指胎兒的坐高或胎兒的頭頂到臀部間的距離。這種測法要比頭足長更常用,因為胎兒的腿經常彎曲著,很難測頭足長。

有時,可借助超聲波看到胎兒的心跳。

孕6-10周是胚胎期。這是胎兒發育的重要時期。

此時胎兒容易受各種因素的影響而阻礙發育。多數畸形就是在這個時期形成的。 各胚層不斷分化為內胚層、中胚層和外胚層。

繼而形成各種組織和器官系統。

內胚層發育為中樞神經系統、週邊神經系統、皮膚、毛髮、指甲、牙釉質、唾液腺、乳腺、汗腺和眼、耳、鼻的感覺器上皮。

中胚層發育為肌肉、軟骨、血管、腎、生殖器和脾。內胚層後來又形成了胃腸道、呼吸道、膀胱、扁桃腺、甲狀腺、副甲狀腺、胸腺、汗和胰腺。

這種快速增長使人們能看到構成的身體的頭、尾區域。

也就是這時,神經溝閉合,腦室形成。眼睛的屈光系統也已形成,肢體開始發育。

心臟各管道連接起來,超聲顯示心臟開始收縮。

現在你可能又增加了幾斤或又減輕了幾斤。

因為如果你噁心、吃不下飯,那就會減重。你已經妊娠一個月了,足可以看到你身體上的某些變化。 這裡要提醒您的是,每個胚胎在子宮中的發育是不完全一樣的,我們在這裡只是給您一個簡單普遍的胎兒發育過程的介紹,如果您發現自己的情況和我們為您介紹的有小小的出入的話,請不必驚慌;或者您可以到醫院諮詢醫生並做相應的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