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至第6個月,孕婦已大致能習慣懷孕中的生活,胎兒亦逐漸地穩定中成長。在行動上,不似初期必須有所顧忌。

到了懷孕後期,由於瀕臨生產時刻,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家裡,頂多動動身子外出一下換換環境氣氛,讓胎兒生活得更舒適。

胎兒一生下來,孕婦便得每天忙碌地照顧,很難得有空暇。

倒不如在這時(懷孕第6個月)做一下短程旅行,讓生活充滿閒情逸致,對胎兒而言,亦不失是一個不錯的胎教方法。

在旅行之前,先做好旅行計畫,不要讓孕婦及胎兒太勞累避免人多、複雜的地方,事前先排好周全的計畫,不但能讓孕婦胎兒達到寓教於樂的功能,同時亦讓先生不致于太過麻煩、疲憊。

儘量選擇家中附近的地方,綠草如茵,空氣新鮮清晰,能達到舒散身心的功能,對孕婦胎兒而言,即是一種無上的享受。偶爾旅行最容易使孕婦恢復疲勞,並增進夫妻倆的情感,讓夫妻倆攜手為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利用飛機、船、車子為交通工具的旅行,對孕婦而言,最不同於平常的活動。身體活動感少了,反而必須長時間採用一種姿勢,或走更遠的路途。那麼,“旅行”帶給孕婦的不是歡樂而是疲憊。

在醫學上,“旅行”對孕婦而言,是一種非生理性的侵襲。何況“旅行”對每一個人的影響程度不同,很難回答什麼樣的旅行是安全的。

“旅行”對孕婦是否會產生不良影響,則視孕婦狀況而定。當孕婦身體發生問題時,恐怕將帶來不良的結果。還是好好地跟醫生商量、討論。

即使是可以旅行,為了絕對安全起見,要做到面面俱到不可疏忽。長時間坐在車上搖晃對孕婦影響極大,應避免做長距離的旅行。

最好選擇妊娠第5個月至第7個月,而搭乘交通時間儘量縮短。千萬不要上高速公路,一上即是四五個小時,那對孕婦而言,是吃不消的。特別是團體觀光旅行,更應該避免,若能自我控制行程是最理想的旅遊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