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蜜月旅行(honeymoon travel)成為新時尚,但要提醒所有新婚夫婦在旅遊中應加
強保健。

堅持避孕。從優生角度講,在新婚蜜月裡不宜受孕,因為新婚後性生活頻繁,精子品質不高,對胎兒的健康發育不利。婦產科專家認為,一結婚就懷孕的女性,比婚後過一年再受孕的婦女易患妊娠中毒症。蜜月旅遊,一路勞乏,如果此時受孕更不利於優生。

所以,為了自身健康和優生優育,在旅遊性生活時應堅持避孕。

新婚旅遊可選擇適當的避孕方法。新婚時,女方的陰道比較緊,子宮頸口也較緊,不適合放置節育環和陰道隔膜。另外,因為年輕夫婦感情容易激動,選用安全期避孕也不合適。

所以,新婚旅遊時,新婚夫妻可在醫生的指導下採用藥物或工具避孕。

新婚蜜月是一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時光。但許多女青年在新婚期卻開始出現小便次數頻繁、小便時疼痛、腰酸痛以及噁心、嘔吐、發熱、怕冷等症狀,給蜜月增添了令人不快的陰影。

這是怎麼回事呢?其實就是人們常說的“蜜月病”。

為什麼會出現新婚“蜜月病”呢?

未婚女子的尿道口有大陰唇和小陰唇遮蓋,並起保護作用。它能防止尿道直接和外界接觸,保證尿道的相對潔淨。在新婚期由於性刺激較頻繁,使男女性器官有了密切的接觸和摩擦,陰道或尿道口黏膜會受到損傷,這就為細菌的侵入開了方便之門。如不注意性生活的衛生就很容易使細菌侵人尿道而引起炎症,即急性尿道炎(acute urethritiS)。由於新婚期比較勞累,睡眠也較少,如不適當注意休息,身體抵抗力也會有所下降。從而易使泌尿系統發生感染。還有些人為避免頻繁入廁,特意少喝水,尿量也比平常減少。這些都是新婚女子易患泌尿系統感染的原因。

預防“蜜月病”,關鍵是注意性生活的衛生。平時男女雙方都應該經常洗澡,勤換內衣褲。每次性生活前後男女雙方應清洗外陰部。性生活後女方最好排尿一次,以沖刷尿道。

避免在過分疲勞或患病等機體抵抗力下降的情況下過性生活。另外要注意多喝水。

因為多喝水,可以多排尿,尿液能沖刷出一部分細菌,對預防泌尿系統感染有一定好處。
提高身體素質,平時積極鍛煉身體。在蜜月期間仍然要堅持鍛煉,同時要科學營養、睡眠
充足、勞逸適度,以保持身體健康。

如果在蜜月期間安排旅遊,應避開女方月經期。旅遊期間性生活要節制。蜜月旅遊最好安排在婚禮第3天后,旅遊時間勿過長,以3~7天為宜。旅途中進餐,口味宜清淡並富有營養,少吃生冷油膩食物,不喝生水,不吃變質食品,以免發生腸道傳染病。口渴時儘量飲茶或喝水,多吃水果,儘量做到不飲酒或少飲酒,切忌醉臥他鄉。備足必需的食品,避免在車站商店或沿途停站購買當地的土特產,保證食品衛生和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