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懷孕的婦女,鍛煉應以增強體質為主,孕前鍛煉可參加快走、慢跑、登山、爬樓梯、郊遊等有氧運動,也可做一些游泳健身活動,但每週最好不少於4~6次,每次不少於30分鐘。懷孕初期,也就是大約1~3個月的時候,運動量要小,只要能起到活動四肢和鍛煉身體筋骨的作用即可,最好採用散步等比較安全的方式,每天可堅持散步30~40分鐘。懷孕中期,也就是大約4~7個月的時候,每天快步走可以加快節奏,也可以每天堅持爬一定高度的樓梯,或者打打太極拳,這些活動既安全而且還有利於後期的分娩。

懷孕後期,也就是大約8個月左右至臨產前夕,這個階段的健身鍛煉,時間要短,強度要低,也最好是採用散步的形式,每天在家人的陪伴下堅持散步30分鐘。多數女性在產後以“養”為主,其實這是一個誤區。此時的健身鍛煉對體力的恢復大有幫助,因此絕對不能躺在床上不動。正常情況下,分娩12小時後便可坐起,1天以後即可下地站立一會兒或做一些輕微的活動,三天后便應該下地扶著床練習慢慢走,產後半個月便可到室外散步,產後兩個月即可完全恢復正常的鍛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