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寶貝稍長大一些時,吃東西會變得挑挑揀揀,總是不願吃蔬菜、雞蛋和米飯什麼的,讓媽咪很發愁。其實,這裡面也有媽咪的問題。如能經常變些花樣,就會調動起寶貝的小胃口,讓他們喜歡吃這些飯菜。

魚味蛋餅

原料:雞蛋200克、豬肉50克,植物油少許,蔥、薑、蒜末適量及番茄醬適量,鹽、糖、米醋、味精及水澱粉適量。

製作:將雞蛋打入碗中放少許鹽、味精,雞蛋打散後,待用;豬肉切成綠豆大小的粒狀,待用;將乾淨炒鍋放置爐火,燒熱後放少許油,倒入雞蛋液攤成厚薄均勻的餅狀,兩面略金黃,完全成熟,盛入一盆中;炒鍋中放少許油,再放入蔥花、蒜末,煸出香味後,放入適量番茄醬,及少許湯汁煸出紅油後,放入肉粒煸炒,加鹽、糖、味精炒至肉粒成熟後淋少許米醋,水澱粉勾芡後,盛入裝蛋餅盆中即可。

營養小秘密:

把雞蛋做成蛋餅,既香嫩又色澤紅亮,尤其是口味甜酸的肉粒能大大提起不愛吃雞蛋寶貝的食趣,很適合1歲半以上的寶貝。

蔬菜小雜炒

原料:土豆、蘑菇、胡蘿蔔、黑木耳及山藥各15克,植物油、精鹽、味素及芝麻油各少許,水澱粉適量。

製作:先將所有的原料切成片,待用;把洗乾淨的炒鍋放在爐火上,放入少許油,等燒熱後放入胡蘿蔔片、土豆片和山藥片,煸炒片刻,再放入適量的湯汁;燒開後,加入蘑菇片、黑木耳和少許鹽,燒至原料酥爛,加一點點味素,然後用水澱粉勾芡,再淋上少許芝麻油即成。

營養小秘密:

如果1歲半左右的寶貝不愛吃蔬菜,可利用他們在這個時期好奇心很強的特點,把平日不愛吃的各種蔬菜合在一起,做出色澤鮮豔的飯菜吸引他們。這些蔬菜中含有生長發育十分需要的多種營養,口味也很適宜寶貝。

香香炒米飯

原料:米飯50克、土豆10克、黃瓜10克、黑木耳5克及雞肉10克,植物油、蔥花、黃酒、鹽、味素各少許。

製作:將土豆、黃瓜切成丁,黑木耳用水發後略用刀切幾下,待用;把洗乾淨的炒鍋置於爐火上,加入少許油,待燒熱後先放入雞丁煸炒片刻,再加入少許湯水;燒開後,略微燜燒一會兒,等雞丁熟爛後放入土豆丁和黑木耳,燒煮片刻取出待用;將洗淨的炒鍋裡放入少許油燒熱,放入米飯、蔥花煸炒幾下,放入黃瓜丁及其他原料,加入少許黃酒、鹽、味素一起煸炒至入味即成。

營養小秘密:

米飯是2歲以上寶貝的主食,如果寶貝不愛吃,媽咪可在裡面加一些別的東西,就會使米飯“面目皆非”,引起寶貝的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 M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